2022年6月8日 星期三

沙茶炒泡麵

早餐想吃沙茶炒泡麵,

我覺察到了自己的念頭,

口腔裡分泌出口水及吞嚥動作,

於是簡單的準備一點食材,

我觸摸到不同的硬度與質感,

各種顏色帶來豐富的營養,

我看見漂亮的根莖葉及豆乾中的小孔,

不同大小帶來多重的口感,

我用滾刀、切絲、截斷進行處理,

並覺察食材所需烹煮的時間依序下鍋,

就像慢熟的人要多一點時間相處,

接著加入沙茶讓食物入味,

如此的互動關係也就多了點連結,

快煮的麵體直接下鍋吸收湯汁,

我感覺到各種食材相互吸收與融合,

想吃辣加點辣椒醬,

這是內在突然冒出的想要,

最後放入易熟的食材,

相信慢點下鍋是明智的選擇,

拌炒兩三下就能起鍋了,

已經聞到食物味道蒸騰充滿廚房,

晚餐,你想吃甚麼呢?

現在就動手去做吧!

 

@靜觀療癒廚房

 

#覺察 #口水 #吞嚥 #觸摸 #質感 #顏色 #食材 #入味 #連結 #想要 #選擇 #味道 #動手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