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7日 星期四

ASUS-X00DDA螢幕及電池更換

  

去年悲傷輔導與表達性藝術治療課堂上,我的手機因電池出了點狀況,授課老師Armitava Liao主任就說我的手機該換了,事後善良的Chu Chu將她的備用機送給了我。事實上,這幾年我一直使用來自友人贈予的二手機,其中有Tao TangSONY- Xperia TX、王姐的HTC-Desire816,以及現在Chu ChuASUS-X00DDAZenFone 3 Max ZC553KL〉,也許對其他人來說,這些手機已經不管用了,但對我來說,卻是可以用就好。

 

#這幾年使用的手機SONYHTCASUS目前都還頭好壯壯。

 

#今年初,我停掉了家用網路,直接以手機分享熱點作為上網工具,結果在日夜操勞下,ASUS手機就懷孕大了肚子。雖然沒有特別感到意外,卻感覺比預期要來得早些!

 

#然而,好好的手機總不能就這樣擺著,因此決定打開背蓋看看電池型號,再買個電池回來自行更換,豈知悲劇竟然就發生了!不知道是老花還是手殘,莫名其妙將螢幕硬生生的掰裂了,真是令自己感到無言,嚴重懷疑當時腦筋是秀逗了嗎?

 

#既然拆都拆了,就像洗了一半的頭,總得要把頭洗好。尤其這是Chu Chu送我的愛心手機,無論品相與功能都還十分的良好,於是上網訂了電池與螢幕,準備進行維修。

 

#由於先前已有更換紅米NOTE4螢幕的經驗,而AUSU的機身結構還更容易拆裝,因此很順利也很快就完成維修,開機測試功能也正常無異,真是太好了!

 

#很開心能將ASUS-X00DDA修復成功,雖然這已是一支使用將近四年的手機,在功能或性能上確實是有些不足,但依然可以滿足一般日常的使用,還不致有太大的問題。畢竟手機年年推陳出新,想要追求更好的功能,真的是追也追不完,當然你若是想促進經濟發展的人,那就儘管去追,回頭我也想要接收一支二收哀鳳來玩玩呢!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