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4日 星期三

兩個不會

油漆在各種裝修中是重要的化妝師,

能將平凡無奇的造型妝點得光彩耀人,

油漆師傅除了要具備良好的色感外,

施工技巧也需要豐富的經驗累積,

我深覺油漆是一門專業的功夫。

我平時記錄了生活的種種樣貌,

不少朋友會打趣的說我還有甚麼不會?

站在油漆面前我只有兩個不會──

這個不會、那個也不會……。

正因為是自己不會油漆的技藝,

所以很想要嘗試漆出自己的顏色,

趁著這次裝修房間的機會,

我融入了毛刷與牆壁的接觸,

感受到漆料與水交織的淡薄或濃稠,

自己的身體姿勢、手眼協調與擺動,

過程猶如沉浸在正念的練習,

是十分特別的經驗。

由於在製作工序與經費的考量下,

櫥櫃外層貼皮、裡層則採染色處理,

然這要冒著染色不均處處疙瘩的風險,

心想就算染醜了也是自己用──免驚!

幸好在一氣喝成、不要回頭的念想下,

結果意外地令自己十分的滿意,

油漆前後果真判若兩櫃。

雖然自己手藝油漆像不像也有三分樣,

但各行各業都有其專業的技能,

我想謙卑是最好的學習態度,

當下次聽到我讚美你時,

也正表示我想向你學習喔!


@百工作坊


 #化妝師 #正念 #免驚 #一氣喝成 #三分樣 #謙卑 #讚美 #學習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