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

你是什麼角色

今天,你扮演了什麼角色呢?

昨天,想為儲藏室增加一個層架,因此化身鐵工,運用家裡現有的新舊鐵料,在狹小的空間裡增設了一個置物架。由於置物架縱深不易取放東西,因此今天再扮演木工的角色,為置物架添上四個半開放的抽屜。藉由現場量身訂做,讓原本只是單純的鐵架,再進化為方便拿取的四抽屜櫃,大功完成後的感覺真棒!

隔壁鄰居再次好奇過來探問,今天要製作什麼啊?一邊工作一邊閒聊,鄰居好奇我是學心理諮商的,卻很喜歡動手做東做西,我笑笑的回答,人每天都有好幾種角色啊……。昨天我的角色是鐵工,而今天的角色是木工,晚上我的角色是網路課程測試員、文書行政、傾聽問答的垃圾桶……,無論是甚麼角色,我想就像李立群的經典廣告詞:演什麼像什麼吧!

這兩天阿德連發了兩篇宣告,表達他花費20年學習的心血,未被尊重的任意公開而發出怒火。即使阿德一向很佛心大方,但他也一直是個勇於捍衛家園的戰士,一旦有人侵犯了領地,他是會毫不客氣的採取反擊。當然,現在阿德也緩和許多,會說對方高興就好。然而地圖不等於實地,人世間的尺度往往是造成紛擾的根源,有時麻煩的就是個人的不自知,人與人之間若是少了自重,這角色就很難演下去了。

對於世間的紛擾,我真是不感興趣,但卻也無法迴避團體內爭出頭搶權力的戲碼,多數時候扮演默默無聲的角色就好了,真的不行,也是點到為止,我想人怎麼做,老天就回饋什麼,做好自己當下的角色吧!講師也罷,助教也罷,其實大家都在看,說不說?心底都有一把尺呢!

 @百工作坊

 #角色 #鐵工 #木工 #尊重 #自重 #默默無聲 #一把尺


 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