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2日 星期六

從零開始

前言:

228連假到清明連假期間,

斷斷續續進行房間裝修,

目前已經大致完成,

接下來是活動空間轉移與調適,

應該還得花上一些時間。

由於好久都沒有更新工作進度,

我想陸續補上以為自己留下紀錄。

---分隔線---

 

一個木工裝修案場從設計圖到完成,

剛開始前幾天很能感受到工作的進度,

最主要是在建立基本結構,比如:

第一天完成了底座的大通鋪,

第二天階梯書櫃及床尾櫃,

第三天床頭片、床尾櫃細部及櫃子的面板備料,

工作過程大概都是在電鋸及釘槍聲中度過,

同時也確實很有無中生有的成就感。

先前有些朋友看到我上次發文之後,

也對自己動手做木工裝修感到興趣,

然而我必須提醒木工工作環境充滿粉塵,

即使有用集塵設備的工具與防護面罩,

同樣仍會搞到全身都有木屑的狀態,

幸好我十分喜歡木頭鋸開散發出來的味道,

〈那是非精油可以比擬的感覺〉

並覺得木屑本來就是大自然的產物,

常常是邊工作、邊停下來欣賞自己的工作成果,

所以,我還蠻能享受木工製作的過程。

由於小房間的轉圜空間實在是很狹小,

因此工作上要經常挪動電鋸並不順暢,

幸好這是自己的工作可以慢慢來。

〈事實是我自己動作慢得像蝸牛〉

以下在留言區分享一段縮時影片:

木工的一天/白天到晚上

https://youtu.be/d0MNsyID3Pc


@百工作坊

 

#木工 #無中生有 #成就感 #自己動手做 #味道 #大自然 #享受 #慢得像蝸牛

 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