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

迷你鋸台

轉發了一張網路圖給經常創作的朋友,

友人回說:有趣的人在說你,

你可是處處皆靈感呀!!!

朋友日行一善口吐蓮花真是過獎了,

誠如在雨中沒傘的孩子跑得快,

也許在資源有限的環境下,

生命就會找到更多的出口吧!

例如:我自己在裝修狹小的房間,

由於大的鋸台工作起來處處掣肘,

於是決定先製作一個迷你鋸台,

以方便後續的工作進行,

而製作一個小鋸台除了滿足基本需求,

還能不能有其他附加功能可發揮呢?

於是一個收納工具的箱子就出現了,

收納箱可以用來放置電鋸及其他工具,

但是箱子的高度並不適合實際操作使用,

因此提升高度的變形方案便應孕而生,

然而初版的迷你鋸台實際使用之後,

發現仍有需要補強與改善之處,

無論是提升檯面強度或電鋸的開關,

創意其實是為了改善操作上卡卡的現狀,

若以NLP的基本改變模式來看,

當專注在此時此刻的想要,

也就是當下我能做甚麼?

所謂的無資源狀態或干擾,

將會很神奇的被忽略視而不見,

也就可以覺察到身旁源源不絕的資源,

因此創意是專注往想到的目標前進時,

自然而然會激發出來的想法,

套一句大眾耳熟能詳的廣告slogan

「科技始終來自人性」

當如實回到人性的自我照顧去覺察,

我想人人都會是生活創意大師!

 

@百工作坊

 

#靈感 #資源 #鋸台 #電鋸 #收納箱 #創意 #NLP #干擾 #覺察 #專注 #目標 #人性 #自我照顧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