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21日 星期二

特別的家人

相較於外出聚會,我更鍾情於宅在家耍廢,但今年中秋節我期待著出門與特別的家人團圓,而且還先去買了 #有福記 手工麻糬準備分享,除了是中秋應節的傳統食品,更喻意彼此間有著麻糬般的麻吉情感。

源於2006年的採訪,得見生命鬥士 #曾英齊 短暫又充滿光與熱的人生故事,也因此認識了曾金世與謝麗玲夫婦。15年過去了,他們珍惜著看似偶遇的情誼,斷斷續續地保持聯繫,然而就是彼此那份心,你若有情,我怎能無義,當前年金世邀約我聚會時,我也就自然答應了!其實,我們彼此沒有任何利害關係,當下我更是一個甚麼身分角色也沒有的平凡人,金世口口聲聲的蔡老師,真感覺自己是被抬舉,因此我選擇以赴會的行動做為回報!

有了一次的開心歡聚,金世很快又有了第二次的邀約,但我耍廢的時間多,卻沒什麼空安排聚會,因此過了將近一年,直到年初才又再次的碰面,即使我們平時互動頻率不高,每每見面卻是無話不說,很可能會讓人好奇我們到底是有多熟啊?而且熱情的金世上次暫別時,就提前問我:甚麼時候再一起吃飯啊?好吧!就中秋節再約。

兩個月前、一個月前,我們甚麼時候一起吃飯啊?疫情阻擋不了金世的誠心誠意,我們真的訂了中秋的約定,你怎麼對人、人怎麼對你,我相信人是良善的,自不敢傷害良善的心,一場樸實無華的聚會,卻能吸引我們願意真誠相待如家人,我想是彼此都有一顆如是的心,願意相信真實的道理去禮敬對方。

時值中秋佳節,月圓果真人團圓嗎?我想,可以的!就把真心、真情與真愛都拿出來分享,不僅人與人能圓滿、這個世界也能是淨土~。祝福 看文到這裡的所有人:佳節平安、喜樂、自在~

#家人 #中秋 #麻糬 #麻吉 #曾英齊 #真誠相待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