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30日 星期四

難得的時刻


"YOUR VISION WILL BECOME CLEAR ONLY WHEN YOU CAN LOOK INTO YOUR OWN HEART.

 WHO LOOKS OUTSIDE, DREAMS;

WHO LOOKS INSIDE, AWAKES."

──

 

朋友看了段視頻有些碎念,

接著覺察到好像有點自作聰明,

畢竟有的人可能不像他那麼聰明,

就是需要看三遍才懂得意思,

或是有的人生活很無聊,

就是需要看三遍才會過癮,

或是有的人可能看了三遍,

卻還是一樣不懂,

可能還是有人呢……,

其實是有種種的可能,

他突然領悟到自己可能也沒那麼聰明,

於是自我解嘲地說:

好吧!我認了其實我很笨──

明原大師早就教過,〈雨天無傘一身濕〉

不批評、不追問、不建議,

真是牛!怎麼學都學不會!

幹……嘛啊!

我靜靜聽著朋友的

接著盛讚這是一段很好的覺察!

看看這是多麼難得的時刻,

人才能如實的看見自己一次,

並願意正念的接納自己,

我相信這是比否認要強──

太多、太多、太多了!

 

@靜觀自在

 

#正念

#自作聰明

#不批評、不追問、不建議

#看見自己

#接納自己

 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