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

佳人是否依舊笑春風?


時間悄然無聲,三年、五年、十年……刷的過去。
前幾天,在抽屜底發現一張牛皮紙籤,
竟然是近三十年前,詩友與我的即興之作。
在入伍前夕,好友們為我送行一起吟唱好不快活,
如今早已不知佳人是否依舊笑春風……
然而,無論人面現在何處去?
現在回憶起曾經的美好,心裡總是充滿祝福!
如果你身邊有十年、二十年、三十年……甚至更久的朋友,
我覺得那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,
當有人願意相伴走那麼長的人生旅程,
真的、真的!要好好珍惜……

歲末有感:但願人長久,千里共嬋娟。


PS. 貼心的臉書,在「我的這一天」自動回顧了201315日的貼文,看著舊文,回顧這些年經歷過的人事物,內心有感遂成上文。


201315日的貼文
前幾年,詩友葉子以我的名字寫了一首七絕,今天葉子邀一位多年不見的好友來找我一起晚餐,言談間我們聊起了這件往事,葉子竟還能記憶清晰的隨手寫出來,不僅教人佩服,也讓我超級的感動!〈這是用中性筆寫在衛生紙上的喔~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