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19日 星期日

下課了!

這兩周來上神父督導的課程,

因疫情延宕了兩年,

老同學齊聚根本是在開同學會。

上星期我跟大樹說這感覺就像從前,

但是,卻好像少了甚麼?

嗯……神父在這裡、在那裡,

到處都有神父講課、帶示範的身影,

祂就坐在後面托著下巴看著大家,

課程在神父一聲「刷……」中結束,

無法結束的是愛與溫暖的流動。

四維──真是一個特別的所在,

無論是我或是其他夥伴皆然,

這一兩周我們都在,

下課了!

 

昨天黎明姐送我神父生平事略的照片,

原本我在歡喜送行過程中失之交臂,

現在卻像是從天而降的大禮物,

讓我興奮、讓我歡喜。

儘管成住異滅的道理真實不虛,

也沒人能逃生老病死的考驗,

提起正念欣賞一切無常的示現,

句點既是段落的完成,

同時也是新段落的開始,

接下來不是誰為依怙,

而是要將這份神父的愛與溫暖,

從自己流淌到能力可及的地方。

這是我們的回家作業,

下課了!

 

昨天小嫻問我能否跟她一起練習,

我擔心自己hold不住而拒絕,

慶幸把握了最後的機會過去邀請,

一如15年前NLP課程結業的練習,

這是我們人生最精華的成長階段,

在這個教室裡栩栩如生上演,

一幕幕彷如昨日,

我已經來過,

下課了!

 

@幸福分享

 

#四維文教院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