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10日 星期六

母舅公節

今天99日是重陽節嗎?

不是,重陽節是農曆九月初九啊!

那有連續假期是中秋節嗎?

不是,明天才是八月十五日喔!

到底今天是甚麼日子呢?

9/9是舅舅節啊!

舅舅是一種特別的存在,

是外甥可以吃舅舅的豆腐,

也是外甥婚宴要坐大位,

號稱天上天公、地下母舅公,

是兄弟對自家姊妹孩子愛屋及烏的關愛。

2015/9/9開始舉辦的舅舅節,

前兩年因疫情沒能實際聚會,

今年選在家裡擴大辦理,

舅舅準備了午餐與晚餐,

孩子們準備好多食物來餵食舅舅。

昨天特別為孩子們製作了黑糖豆漿布丁,

~真的有傳統味道耶!

實在是很美好~

孩子們帶來餵食的禮物,

就這樣擺上滿滿一桌。

北漂就學原本準備回來的孩子,

昨天才剛剛確診因此無法成行,

只好發送禮物照片讓我「視吃」,

依然是感受到滿滿的誠意啊!

看看這些餵食的禮物,

過完舅舅節再加上中秋節,

我可能會變形到大家認不得了。

這是一張摺疊手機造型的立體卡片,

孩子們製作的卡片是我的最愛,

很開心陪這些孩子們一起長大,

也很慶幸這些孩子讓我跟他們一起年輕。

中午我去買PIZZA的路上遇見7777

祈願天使帶來祝福,

就讓99舅舅節的意義可以廣傳吧!

 

@幸福分享

 

#舅舅節 #重陽節 #中秋節 #母舅公 #天使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