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

馨香親和力



中午去驗車同時辦理車輛保險,
剛到驗車廠櫃台看到服務人員趁著無人的空檔誦經,
於是用肯定的語氣說:在誦經喔!
她趕緊放下手邊經文處理我的事情。
我詢問任意險續保有沒有折扣?
她回答我說:「沒有。」
當她跟我核對資料時,
我說:「一直都在這裡續保,朋友說怎麼會沒有折扣呢?」
她開始為難的說:「我們這裡沒有。」
等待過程中,一陣馨香吸引我注意到櫃檯上的黃色小花,
我詢問是含笑花嗎?
她告訴我說:「黃金玉蘭花。」
我說:「好特別的黃金玉蘭花喔!妳用來供養大眾真好!」
她顯得有些害羞說:「沒有啦~。」
花了好些時間等待網路處理,終於要付費了,
我再一次提出疑惑:「怎麼我聽到續保都有折扣,你們怎麼沒有呢?」
她有口難言似的回答:「我們這裡沒有。」
沒有就沒有,費用既然都付清了,車子也已經驗好,那就離開吧!
最後,我祝福她擁有美麗的一天!
然而,當我回到駕駛座正準備駕車離開,
她從入口處跑到出口處跟我說:「剛問了我們小老闆,那就優惠你100元吧!」
~我的心裡突然冒出了個美麗的小驚喜!
她在退我100元時,很難為情的說:「這些優惠不是我們小職員可以做決定的,現在電腦有紀錄了,下次就一樣有優惠。」
離開時,我再次祝福她有個美麗的一天!
對我而言,當然也同樣是個美麗的一天。

#親和力
#黃金玉蘭花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